今天也在咸鱼·木里

everything now

【恋漫跨年24h】新潮计划

 


  


  史蒂夫x你


  


    时间线在《美队三》后,《复联三》前


  


  00.


  


  我们相恋,是子弹与蜜糖的相融,国旗与裙裾的交织,军号与鼓机的合奏,深蓝与粉红的湿吻。


  


  是古旧与新潮的邂逅


  


  


  


  01.


  


  “叮咚”


  是史蒂夫的短信


  复仇者联盟内战不久后,史蒂夫开始逃亡。我并没有随他一起离开,他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空发短信。一切想传递的,都接由给娜塔莎


  可是,某一天小娜不再当传声筒了。一个陌生的号码开始向我报备一切


  他说他是史蒂夫


  我看了看那一板一眼的内容,也不再怀疑


  唔,他是史蒂夫


  


  “收到了,注意安全”


  


  


  02.


  


  我觉得史蒂夫被掉包了,他变得....很别扭


  平日里互道晚安早是家常便饭,但这也被史蒂夫玩出了诡异的花样


  “晚安,老子的爱,收好”


  ??!hello?


  “我要夺走你的体温”


  “??你说你 🐴 呢?!”


  “抱一下”


  美国队长竟然爆出土味情话!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史蒂夫如果你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我手一抖,玻璃杯就差点把水倒在了手机上


  我抬眼看见相框里微微翘起嘴角,耳朵粉红站得笔直的史蒂夫。又一个哆嗦。


  我颤颤巍巍的打电话给小娜,史蒂夫怎么了?


  .....


  回答是没什么


  好在小娜大发慈悲又续任了小传声筒,我才可以跳出土味情话的阴影。


  但我仍然耿耿于怀。


  老天


  .....他真的是史蒂夫吗?


  


  


  03.


  


  


  史蒂夫又抽风了,我终于再忍不住,撂下工作收拾好行李就赶往他们远在千里之外的小基地。


  


  史蒂夫从房间走出来,金色的头发粗糙地梳理过,尾梢干燥枯黄。眼睛下的乌青和嘴角的血迹衬得分外狰狞,这些落魄因素的主人却露出笑容,眉眼温柔。


  “我挺好的,不是吗?你不需要过来的”


  他揉揉我的脸,脱了线的黑手套刺得我生痛


  他过得不好


  我带着询问的目光转头望向他的两位队友,却没有得到回应。我打量匆匆打扫过还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的小基地,发现这就是答案。


  逃亡可以好到哪里去,受伤,流血,追捕,潜逃


  他过就是不好,还试图隐瞒


  我气鼓鼓地拍开了他的手,把带来的小药箱丢进他的怀里。


  史蒂夫.罗杰斯,罪加一等


  


  


  04.


  


  他们从来不告诉我他们去干什么,我不明不白,被山姆半夜带出去和史蒂夫看流星


  


  史蒂夫穿着有些紧的印着superme的紫色卫衣和露脚腕的九分裤,面色有点尴尬


  我的笑容僵在脸上


  山姆见势不妙,连忙向史蒂夫比划了个手势


  


  [状态A启动!]


  史蒂夫微不可查地点点头,清清噪子向我走来,我也只得向他走去


  我们没有说话,史蒂夫像在踌躇些什么。而我,仿佛不认识身旁的人,呆呆地扳着手指。


  直到流星消逝


  我问他许了什么愿


  “我希望,我们是莫比乌斯环”


  “......又大又圆?”


  “.....我的意思是,我希望我们一起的时间没有尽头”


  “噢....”我尴尬地露出了职业性假笑


  史蒂夫面色潮红,嘴中嗫嚅着,而我想在他的眼睛中找到什么。


  那冰蓝里盛满别扭,我的心忽地一沉


  你在担心什么呢?


  他絮絮叨叨地说着网上快用烂的流行语,我听不清,耳朵嗡嗡作响。我就是固执地在他眼里探寻,拨开层层冰蓝,看见一簇火星不安颤动


  


  


  你在担心什么呢?


  


  


  05.


  


  史蒂夫去出任务了,我偷偷翻开了他的小笔记本。直接跳到最新的几页,上面赫然写着:


  “Trendy plan”(新潮计划)


  好吧,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我若有所思地往下翻,发现后面的几页全被撕了。


  “想知道为什么吗?”


  我慌忙转身,对上了娜塔莎笑意盈盈的眼。她却神秘地向我勾勾唇角,带我来到了他们的小会议圆桌旁。


  “Oh man!”


  山姆立在一旁,局促不安地向娜塔莎挥舞着双手,鼻尖冒出了细密的汗。一副秘密暴露的样子


  娜塔莎摇摇头,移开了放在圆桌上的地图,提溜着山姆背上的大红翅膀走了


  “她该知道”


  我弯下腰,拾起桌面上零落的纸片。上面是史蒂夫方正刚硬的字迹


  〈一.尝试使用手机给她发短信〉


  〈二.了解近几年网络文化〉


  〈三.改变衣着和对话方式〉


  


  


  我一时竟说不出话来,颤抖着捂住眼睛,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这是个很鸡肋的计划,对吧?”


  娜塔莎斜靠在门边,吞吐着烟云


  “我劝过他,我劝他你喜欢的就是原本的史蒂夫.罗杰斯,不是哪个新时代的时尚博主”


  


  “可是我们可爱的队长太耿直了,你知道吗?我们每天开完作战会议,就会被他的那几张小纸片搞得绞尽脑汁”


  “嘿,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我的小姑娘。我在向你求救”


  “——救救那个被不安挟持的美国队长”


  


  烟头的火星扩散,罩在我的眼前。潮起潮落,最后失掉颜色,干涸成一片片雾霭要从眼眶落下。


  


  


  


  


  06.


  


  


  史蒂夫在第二天的凌晨回到基地,我从被窝爬起来时。太阳已经从窗缝中堪堪挤入阴暗的房间住在了他的脸上


  他转向我


  我在他眼皮下晃了晃他的小笔记本,史蒂夫往下巴上涂刮胡泡的动作也随之一顿


  “....你知道了?”


  史蒂夫来不及擦去那一下巴白胡子,睁大眼睛盯着我。我点头,那无措的表情早就把我因他担惊受怕而来兴师问罪的小小念头抛到了脑后,但我仍恶趣味地板着脸。


  


  “好吧,看来小娜什么都告诉你了”


  史蒂夫挫败地说,刮胡泡一颤一颤地往下掉。我差点没忍住自己的笑意,只好紧紧的咬住自己的下唇。而史蒂夫以为我气急,连忙攥住我的小臂。


  “亲爱的,你知道.....”


  他似鼓起了勇气,晶亮的眼睛直视着我


  “你知道,我的思想一直被囿于1941年的那罐过期罐头午餐肉里”


  “我一直没有前进”


  “但我一直想追上你”


  “我知道你很优秀,有多少小伙子喜欢你”


  他忽然苦笑了一下,带着泡沫的手抓了抓过长的头发


  “我想改变自己,至少我得明白你在说什么想什么”


  他就这么定定地看着我,用那双在冰雪中沉浸数年的眼睛。


  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史蒂夫的用意,脑内关于新潮计划的剪影霎时通透。


  他在一片冰冷中窥视着上万次日与夜的交替,时间略过他在眼前奔走。日复一日,白昼绵延悲伤。夜复一夜,长夜加深怅惘。


  他担心的,是自己老旧的齿轮是否能与我共振,不至于被时代遗弃。


  “.....我没有生气”


  史蒂夫一怔,如释重负地出舒了一口气。


  “那为什么不说话?”


  我揉着通红的眼眶,眼泪从指缝中跌下


  “我不知道说什么,我不知道!”


  闷闷的笑声从史蒂夫的胸腔传出,他将我的脸颊托起,在唇角留下一个个细密的薄荷味的吻。我和他一样变成了滑稽的白胡子老头。


  “好吧,但我想我还是学到了一点东西的”


  他愉悦地开口,带着从未有过的狡黠。


  “我知道你现在该说——”


  “I love you.”


  我错愕地望着他,罪魁祸首却恣意地笑着。万物倏尔黯淡。我浸润在他的眼波里,不由自主地开口了:


  “Well, I love you.”


  


  “Oh great.This is my good girl.”


  


  


  


  07.


  


  你由三分硝烟,六分海洋,加上一点点酸梅组成。本就是世间瑰宝。


  亲爱的老冰棍先生。上天以时光为引酿出了名为史蒂夫.罗杰斯的美酒。我想你必须得知道,你是我拼却一生的酩酊大醉。


  只要我们一起度过,风月会好看,爱恨也浪漫。


  


  


  


 

———————————————————————


大噶好我是本次活动的字数最少担当!(哭辽)谢谢星星同意我参加活动,真是太快乐辽!


还是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这是我沙雕文手第一次爆2k+(苦笑)


为什么会选史蒂夫呢?我一开始就纠结着


我的朋友在跑步时给我讲了她的故事


关于她的恋爱。关于一个钢筋混凝土直男为了她抄情话学时尚的故事


  那是个十分十分温暖又含蓄的男孩


朋友喘着粗气一踉一跄,我担心她下一秒就思念与疲劳过度瘁死,她却机关枪似地叭叭叭描绘男孩的轮廓

  


  后来我再回想起来,贫瘠的大脑里就净是罗杰斯先生了。


一个为你不惜舍下脸皮的,一遍一遍红着脸说老掉牙情话的ta.


    我衷心的希望你能遇见


  

      除夕快乐!!

     

  


  


  


  


  


  


  


  


  


  


  


  


  


  


  


  


  


  


  


  


  


  


  


  


  


  


评论(46)

热度(2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